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涵养苏区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雨后复斜阳,关山阵阵苍”。2019年12月5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瑞金开展“涵养苏区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深化革命文化教育,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教师们先后聆听了瑞金市委党校王俊峰副校长《苏区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走访了“共和国摇篮”叶坪旧址群、沙洲坝红井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旧址群,参观了于都中央红军长征纪念馆,学习了“红井往事、八子参军、一生守望”等现场教学课程,近距离走进红色故都、走近老区人民,涵养了苏区精神,弘扬了红色文化。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是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苏维埃中央政府诞生地,以及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形成地和苏区精神、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的主要发源地。苏区精神内涵就是“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

通过学习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吴林老师认为,三天的瑞金学习,我们为红军战士坚定的革命理想而感动,我们更为老区人民对革命所做出的牺牲而震撼,“八子参军”、“第一军嫂陈发姑”等感人的故事,不但丰富了思政课堂的教学素材,更为我们思政课堂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了新要求张红梅老师认为,通过这次学习,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深深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林瑜老师认为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她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林芳老师认为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遗产,是我们前进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陈雅丽深情说道:“赤都瑞金一幕幕的红色历史,一阵阵的历史回音,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党和国家军队成长历程的艰辛和悲壮,这使我的心灵得到涤荡,我由心地敬仰革命领袖的远见卓识、敬畏革命先烈们忠贞不渝的革命信念,如今我们生活在民富国强的新时代,更应格外珍惜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成果,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应有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表示,红色资源是我们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佐证和鲜活案例,我们要用心感受、真诚体悟,将本次所学、所思、所想带回去,将我们的真情实感传递给学生,提升情感的共鸣与价值的认同;在教学上也应该充分借鉴现场教学课程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授课水平;每一位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文化,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