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思政课网络视频教学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2020年3月27日,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视频教学观摩。校党委江斌书记、陈玲校长、周雄副校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指导。网络视频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雅丽主讲。

陈雅丽老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结合当前抗“疫”情况,引导同学们把握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思政课网络视频教学观摩现场

课后,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点评指导。大家认为,这是一堂成功的网络视频课,陈雅丽老师的授课基本功扎实,语言表达准确,教学资源运用充分,有很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地方。同时指出,线上授课与线下授课差别比较大,直播课比线下课堂更难上,缺乏互动现场感,在课堂组织方式方法、教学设计、环节安排等都存在很多的不同,思政课的线上授课更应创新教学设计,关注过程性评价,针对不同专业、年级,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澄清学生认知、解决学生困惑。最后校领导要求,教务处要进一步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网络视频观摩课。

校党委江斌书记主持课后点评

江斌书记指出,陈雅丽老师备课充分、授课用心,将抗“疫”新闻、习近平总书记在昨天召开的G20峰会上的讲话等都及时引入课堂,非常的不容易。江书记认为,高职院校的学生与本科院校学生有不同的特点,思政课教师应充分发掘生活元素,将生活经历融入思政教学中;应运用好翻转课堂,多种途径增强课堂互动性;线上课堂应充分挖掘好线上授课平台的各种功能,运用多屏互动、在线联动、实时通话等多样化的方式,充分运用好教学资源,不断增强线上课的情境感,保障授课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笑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