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福建理工学校开展中高职思政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3-07-02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福建理工学校开展中高职思政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会。江明辉院长、连淑娇副院长,王笑、叶玉华、宋江雪等5位教师;福建理工学校校长、党委书记江国奋,公共课程教学部主任李志群、副主任王德明以及思政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福建理工学校原园老师以京张铁路的百年发展为主线,围绕中国梦的寻梦、知梦、园梦的百年峥嵘,为老师们缓缓展开中华儿女的百年复兴画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宋江雪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交流分享了如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叶玉华从“一张小票”解读了“两山”理论的理论内核与实践探索,获得与会领导、教师一致好评。










与会老师围绕集备示范课主题与“中高职一体化思政”等话题开展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中高职一体化建设要做好上下贯通,紧扣人才培养方案和思政课程标准,实现专业育人目标、思政课程目标、课堂教学目标三维有机统一;思政课教师要注重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福农故事、福理故事,在讲好故事中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强调,新时代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需要。本次活动是探索构建中高职思政一体化机制的有效尝试,是推动中高职构建思政共建共享格局的有益探索,营造了“大思政课”良好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思政一体化改革,探索内容、资源、教师、教法等领域的多方协同共建,在实践交流、项目研究、资源共享、成果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福建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江国奋表示,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做到“三个好”,坚定立德树人使命、明确育人目标,理好育人线、做到“六个要”、讲好思政课;要有信仰、宽基础、精提炼、明导向、有成效,带着情感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注重守正创新,在特色创新、品牌建设上下工夫,推动思政高质量发展,真正让学生收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教办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