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思政教师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全面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6月26日-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赴寿宁县下党乡等地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思政教师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社会实践队伍重走“党群连心路”

下党乡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地方”。26日午后,思政教师到达下党乡重走“党群连心路”,沿着习近平同志当年“顶烈日、入下党”的崎岖山间小路前行,在半山腰的“感恩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回顾习近平同志当年深入基层调研的历史,倍受教育和启示。

社会实践队伍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老师们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历史图景、给下党乡亲们回信、建立“四下基层”制度、关心乡村脱贫致富等相关珍贵历史资料,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调研、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领悟“滴水穿石”、“弱鸟先飞”、“久久为功”的生动理念和精神。

全体党员教师在鸾峰桥重温入党誓词

 

在鸾峰桥,老师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廊桥现场办公、访贫问苦的往事。学院党支部书记江明辉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社会实践队伍重走“红军路”

 

27上午实践队一行来到了杨梅洲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重温当年粟裕挺进师转战闽浙边战斗过的红军路,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教师们脚踩泥泞湿滑的危险山路,更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异常艰苦、异常难忘”调研经历深刻体会总书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高尚情怀

本次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引发老师们的广泛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我们沿着习总书记当年走过的“党群连心路”,走进下党乡,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感悟了下党人民在习总书记的指导下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脱贫之路。看到如今下党乡的欣欣向荣,早已摆脱曾经“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乡”的面貌,为我们的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曾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断激发无限的活力,投入到当前今后的工作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