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3-10 点击数:


20193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副院长陈小华率队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交流学习,针对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研究与学术论坛、“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赵黎,教研室主任林佳梅、石要武等老师参与交流。

 

 

赵黎主任分享了他们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的诸多经验。她认为,在思政教学方面,思政教学改革要紧紧围绕学生这一中心,努力让学生在“上课忙起来”,深化课程建设,建立常态化“集体备课”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思政课程的学生评价体系,健全过程性评价,将多样化的评分贯穿思政课堂的始终。在教师绩效考核方面,教师的绩效考核改革要紧紧围绕学校和部门的中心工作,体现基础性工作、重点中心工作、倡导性工作三者的相互统一。在“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方面,“一马当先”比赛战线长、赛程远,最核心的工作在于“选苗育种”,要培育思政教师发现的眼光,在授课过程早发现早育种,要充分筛选,通过多轮的培训、考核、淘汰,最终组建有战斗力的团队参加省级竞赛。

 

   江明辉院长分享了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职能定位与建设规划、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相思岭讲坛等方面的诸多做法。他表示,这次交流收获很大,这种交流活动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希望两校保持经常性交流,真诚欢迎船政交通学院的各位老师亲临我校“传经送宝”。(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笑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