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应邀为离退休党支部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2019年3月24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学习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分享《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专题党课。学习会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垂曲主持。

aaa.jpg

离退休党支部上党课现场

 

江明辉同志首先从毛泽东主席当年提出的“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入手,说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胜利,离不开严明的纪律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非凡的成绩,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坚决拥护,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出乎意料地关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反映出青年一代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表示极大的兴趣和认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靠什么治?就是要靠严明的纪律。接着,他谈了党的纪律发展历程,谈了入党誓词发展历程中的纪律要求,特别是对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最后,他结合“西安秦岭别墅违建整治”“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事故”等社会热点,以及省委省属高校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情况,说明新时代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1991年底任福州市委书记时一次会上的讲话“我个人有个习惯,就是不说则已,说了就要过问到底,否则说的话就是废话,不如不说”。前不久,央视播出的《一抓到底正风纪》再次提到这句话,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越往后执纪越严,只有重视纪律,党才能永葆青春、才能永葆生命力、才能不脱离群众。

 这次党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案例生动,观点鲜明,与会老同志深受启发,并对严明党的纪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