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关于举办2019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按照福建省教育厅转发的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198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2019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活动周。

科技活动周将于2019519日至25日举行。为切实做好科技周活动的各项工作,特制订科技周活动方案。请各学院认真学习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相关活动,做好科普宣传及报道工作,并于2019527号将总结报告(含照片)、影像资料、媒体报道资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冯冬林, 电话:13599036425

 

附件: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5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依靠科技进步推动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加大教育科技成果的展示与宣传、努力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广泛动员全校师生投身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推动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活动主题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三、活动对象及时间

参与对象: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2019519日至25

四、活动主要内容  

1、举行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

学校将于518日在学校网站主页、室外电子屏和校园内展示本届科技周活动主题口号“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启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科技周活动。(责任单位:科研处)

2、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集中性科技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院根据活动主题要求,举办以科技强国促进学校教育科学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学术报告、讲座和论坛等活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责任单位:各二级学院)

3、围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目标,大力开展内容丰富的各类科普宣传

各学院利用学校网站、校园橱窗、特别是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发布和张贴有关防毒禁毒、防爆反恐、防灾减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艾滋病防控、无偿献血等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科技(科普)宣传材料,将科普知识有效地传播给大众,提高师生员工的科学素质,增强创新意识,调动教职工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 

重视发挥新媒体优势,以互联网为平台、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拓展科普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发挥“两微一端”作用,采取微视频、微动漫、H5VRMR等技术开展宣传,提升科技活动周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责任单位:各二级学院)

4、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组织乡村振兴战略论坛并组织“三农”科技服务团队到乡镇进行科技扶贫活动。(责任单位:科研处、各二级学院)

五、领导组织与有关要求 

1、为切实做好科技周活动的各项工作,成立科技周活动领导小组,学校分管校长任组长,科研处具体协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参与。

2、精心设计,紧扣活动主题。本次活动以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立足宣传科技强国、提升师生科学素养和科普惠民。为此,活动项目力求紧扣主题,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广大师生,着眼营造创新氛围,提升科学素养的要求,切实推出一些科学性、导向性、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集一体的喜闻乐见的展示活动。   

3、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通过整合资源,来调动各部门参与的热情,扩大活动的宣传效果,在宣传形式和载体上下功夫,使之丰富多彩,达到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目的。 

4、重视宣传报道工作,深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527号将总结报告(含照片)、影像资料、媒体报道资料报送科研处。报送材料时,纸质材料和电子版同时报送。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9510日印发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技术学院   邮编:350119   Copyright © 2007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