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有序开展,2月17日上午,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在闽台楼605召开。校党委委员侯志宏副校长,教学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办负责人及教学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处林立忠处长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逐一汇报开学初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与会成员就存在的问题开展研讨,制定解决方案,并由相关部门负责人部署落实。

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黄靖通报开学以来教学督导检查情况,主要包括学生出勤率、教室设施设备、教室安排、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各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的建议,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随后,林立忠处长对本年度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3+2”五年制联合办学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提出,各二级学院(含合作学院)尤其是双高专业群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以上赛事,做到有组织的组建优秀团队、有意识的培养教师梯队、有侧重的分配绩效比重,提升师生参赛积极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对五年制联合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要进一步梳理,提早谋划,加强过程性管理,提升办学质量。

最后,侯志宏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集智聚力,优质发展。对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别问题高效解决,做到解决问题又快又好。对本年度重点工作,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要加强联系,充分研讨,制定可行目标,通力解决难点,力求取得新突破。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技术学院   邮编:350119   Copyright © 2007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