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新)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院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我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含主持)、各合作学院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表彰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周雄主持。

教书育人,无上光荣。学院领导依次为从教荣誉、“最美科技特派员”、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诵读中国”福建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省级及以上获奖者,以及“最美教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院级荣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会上获奖教师代表杨慧、青年教师代表叶清华分别作了发言,同时在表彰会上还举行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活动,学生代表诗朗诵《美丽教师 美丽心灵》。

王振亮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杨振坦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为学校高速发展做出的贡献,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信念坚定,教书育人,勤业敬业,强农兴农,锐意创新,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把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倾注给了祖国的下一代,默默服务学校建设,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教育赞歌。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所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杨书记希望广大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锤炼高尚的师德师风,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施党建“1276”工程,要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优化构建“五育并举”工作体系,持续狠抓思政“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思政三支队伍教师综合工作体系。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加大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尽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谋发展。要推进“双高”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做好“双高建设”与“平安校园”创建,严格执行属地的防控要求,梳理堵点、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补齐短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