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新)

“青春正当时,金穗助成长”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金穗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青年教师“金穗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杨振坦书记、周雄副院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周雄副院长主持。会上,周雄副院长“金穗计划”和双导师制培养方案进行介绍,为青年教师讲解未来培养的方向与计划。

 

        介绍完毕,进行双导师制培养签约仪式。分别导师代表徐捷、尤文贵、林雪玲、蔡友忠与青年教师代表纪映嘉、牟佳欣进行签约,院领导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青年教师代表陈丽洁老师发言,她代表全体青年教师郑重承诺将做到立德树人、踔厉奋发。

 

        导师代表王会全老师也在发言中表示必定会言传身教、倾囊相授,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要求。相信在导师与青年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青年教师定会有长足进步。

 

        杨振坦书记在会上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的希望,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这需要对青年教师自身成长提出高要求。

        为此,杨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以下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基,保持高尚情怀,崇高信念。二、坚守好师德师风。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三、锻炼技能、奋发有为。作为农类高职的老师,还要关心职业教育、关心乡村振兴,走进学生、了解学情、因材施教,做高等农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大好人生刚开始,职业生涯刚启航,青年教师要铭记健康是前提,和谐是基础,充实是条件,美好是指向,警戒是归属。应当要坚守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个人优势,充分体现个人的能力,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