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经管学院教工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近几个月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紧紧围绕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部署落实,让党旗在战“疫”路上引领方向、高高飘扬!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当前高校网上课堂正在顺利开展。我院教工党支部作为福建省对标争先高校样板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工部的要求,围绕疫情、舆情、心情三大战场,结合经管教工支部实际工作,教工支部书记林莉于3月12日晚通过腾讯QQ课堂,连线经管教工支部广大党员,召开全院教工党员大会,为党员们带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党课。本次党员大会“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老师”两个层面开展线上交流,各位教师畅所欲言,表达自己亲身感想。并通过QQ群谈党课学习心得,让广大教师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切实加强了“两个维护 ”、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停课不停学”的另一种阐释,更是疫情防控期间切合实际、多种形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一次成功试验,根据疫情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推动我院“线上”主题党日常态化有重要意义,确保了制度落实不松、活动更加精彩。

 

教工党支部书记林莉线上微党课、召开党员大会

 

 

 

 

各位教工党员谈党课学习心得

 

经管学院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师生在线  精彩无限

线上答疑如火如荼,在线学习平稳行进。在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下,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奋勇担当。全体教学一线教师从2月17日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过程课前通过超星智慧学习中心或学生QQ群发布教学资源及布置预习任务;课中采用多种形式(如腾讯课堂)串讲加学习通签到与讨论互动;课后使用超星网页或QQ群进行习题布置、跟踪与答疑。同时,学校实行校院两级督导机制,教务办抽调专人每天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并通报情况。自线上教学开课以来,在线教学秩序顺畅,教学效果良好。

为了更好地提升在线教学水平,服务广大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建专业双带头人林莉多次在教学群中分享教学经验,院长林立忠、教学副院长陈乐群时常在教学微信群中分享有关提升教学信息化的学习网站、视频,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学习,以自己的专业热忱书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诤诤誓言。

 

 

经管学院党员教师在课下认真积极学习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

 

疫情是命令 防控是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要求,为我院师生抗击疫情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经管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始终站在抗“疫”一线,亲自抓落实,精心组织安排好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每日健康信息报送,积极谋划线上教学工作。对于身处国(境)外师生、重点疫区师生、生活困难师生等重点群体,主动加强联系,送去关怀和慰问。积极组织党员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教工支部党员严挺文副校长带领下,我院教工支部党员林立忠院长、张华峰副院长等多次到首山校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做好校区消杀,并与社区干部一起落实排查校区关注人员的具体去向,用实际行动饯行中共党员的责任。

 

教工支部党员严挺文副校长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亲临抗疫一线

这个春天,阳光与温暖从未缺席。

虽然身各一方,但心从未远离。

让我们以笔为媒,书写温情暖意;

以画为介,绘出一道道暖流,

献给那些奋斗在抗击病毒前线的可爱的人们,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为所有为之付出的人们加油!

春暖花开,

让我们相约美丽的首山校园。

樱花将灿,

雾尽风暖......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