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创新创业

校镇合作 筑梦东张——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2022年8月23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清市东张镇“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协议签订仪式在福清市东张镇镇政府举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风棋、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农村发展研究所执行副所长范金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孟琳、东张镇镇长王童童、党委副书记何传勤、宣传统战委员陈霄寅、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永涵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百千万工程”签约仪式。

 

“百千万工程”项目签约仪式

 

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风棋 右:东张镇镇长王童童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风棋等一行,在东张镇党委副书记何传勤、宣传统战委员陈霄寅、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永涵、福建省南湖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的带领下,来到农产品电商展销馆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双方针对如何将东张镇的农副产品打造成为生产规范、质量过硬、品牌知名的生态农产品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使“好山好水好品质”“最好的给最亲的”成为东张镇农产品的代言词。接下来我院将结合东站镇的稻香节、煎茶节、蜜柚节、青橙节等活动,带领学生深入乡镇、开展直播、促进农产品的品牌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参观农产品电商展销馆

 

 

探讨东张镇农产品的发展路径

 

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永涵、福建省南湖山茶叶有限公司经理黄建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风棋、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农村发展研究所执行副所长范金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孟琳参观了东张镇乡贤馆。双方讨论如何通过塑造“知乡贤”、“颂乡贤”、“学乡贤”等氛围,汇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场馆内的直播间吸引直播人才、企业家、农户等开启助农新模式,来宣传东张特色产品以及线上旅游推广,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参观乡贤馆

 

了解东张镇特色农产品

 

通过本次的签约与调研,为我院下一步实施校镇合作、筑梦东张的“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