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创新创业

乡村振兴新力量创新创业沙龙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落实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方案,2022年5月12日晚7点,由经济管理学院、现代农业培训学院、典实学院联合承办的“乡村振兴新力量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在首山校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凤棋、双创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乡村振兴品牌工作室负责人范金旺、现代农业培训学院施桂承老师、新型职业农民班学员和典实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包括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点评和农民班创业经历分享两个环节。在学生路演环节中,我院共遴选出3份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汇报,由参会老师和农民办学员从项目创意、项目落地性、团队结构、创业理念、乡村振兴等不同维度给予了点评,让三个团队充分认识到项目的不足和改进方向。

随后,农民班嘉宾分享了自己在创业途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师生讲述了数字经济与乡村振兴背景下创新创业应注意的实际问题。典实学院的学生们在听完嘉宾的创业历程后感触颇深,纷纷举手向现场嘉宾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和问题。大家还围绕新媒体营销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返乡创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沙龙,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激发了广大师生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坚定了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信念。

 

范金旺老师致辞

 

创业团队路演

 

农民班学院分享创业经历

典实学院的学生与嘉宾互动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