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建立多维度、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2023年12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党总支副书记彭阔东深入福建中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闽高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全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省数字技术企业商会开展企业调研,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

2023年12月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党总支副书记彭阔东先后走访了福建中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闽高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中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09月01日成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环保技术推广服务;市政公用工施工总承包应资质等级承包工程范围的工程施工;环保工程专业承包相应资质等级承包工程范围的工程施工;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相应资质等级承包工程范围的工程施工等。此次走访福建中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学院与企业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也是学院根据需求侧来调整人才培养策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时机,学院与企业加快衔接,在实习就业、假期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完善的合作体系,实现学院与企业的携手共赢。学院领导与福建中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为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助力。

福建闽高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09月05日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力技术、计算机软硬件研究、开发及服务;电力监测技术开发等。曾在2021年9月1日入选2021年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访企过程中,学院与企业双方在人才招聘、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合作、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度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代表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产业构成及人才需求情况。企业对学院能够积极走进企业推荐人才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学院携手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专业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

2023年12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代表一行走访了福州全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数字技术企业商会。

在走访福州全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期间,公司副总经理叶建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行业发展前景,并将企业人才需求进行重点说明,并表达了愿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以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杨承亮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专业设置,同时,还就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和近年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此次走访交流,能够问需于企业,掌握市场动向,并以此为导向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教育引导更多在校学生成长成才,为踏入社会、高质量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在相互合作中实现共赢。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