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经管学院开展“协同榜样共育,打造知农爱农新型实用人才”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我院开展“协同榜样共育,打造知农爱农新型实用人才”主题沙龙活动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人才需要,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上突出“三农”价值塑造和“三农”情怀教育,3月31日晚,现代农业培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典实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新营销名师工作室在首山校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共同开展了协同榜样共育,打造知农爱农新型实用人才”的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福建省淡水养殖协会周炳基,福清市力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中榕,福建农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美丽,福建上杭马蹄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竹梅,福建省永春裕安食品厂总经理李玉慧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职业农民2020级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学员和农业行业的企业家,为同学们分享了现代农业在当下国内环境中的发展模式与自身感悟。现代农业培训学院院长郑旭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凤棋,双创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农村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范金旺,双创与校企合作办工作人员全勇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典实学院19、20级学生干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农村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主持。

沙龙上,各位嘉宾首先分享了在创业途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并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为师生讲述了创新创业过程中应注意的实际问题。在场的学生们纷纷举手向各位嘉宾们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问题,并就“新营销、新零售如何助推农业创新创业”、“传统线下渠道与线上渠道在农业经营上的表现与有机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马凤棋,范金旺,王英等教师也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指出新营销助力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义在于推动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进程,使线上的互联网平台和线下的实体店终端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合力,从而完成商业维度上的优化升级。同时,促成价格消费时代向价值消费时代的全面转型和当下的农业经营主体对6次产业化的正确认知。

最后,现代农业培训学院院长郑旭东表示,打造知农爱农新型实用人才的关键在于加强农林实践教育,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建立“校内课程+企业课程+企业实习实训”新教学模式,实现强农兴农教育与产业相结合、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衔接。

通过本次沙龙,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激发了广大师生知农爱农的热情,坚定学农爱农的理想信念,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所学专业的未来前景,增强了对专业发展的信心。

 




                           

                                                      范金旺老师为嘉宾和师生介绍本次沙龙主题

 



                                                                    
                                                            嘉宾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

 



                                                                  
                                                      在场学生向嘉宾们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问题

 



                           
                                                                    嘉宾与学生进行互动

 

 




                           
                                                                  教师团队发表见解

  

郑旭东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