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专业建设动态

经管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专业”建设活动(八)经管学院召开会计类专业校企共育人才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确保会计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顺利开展,2019年12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会计类专业校企共育人才座谈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现场

福州欣盛汇智教育有限公司、福州星达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宏兴财税服务集团福州仓山分公司、福州知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受邀参加座谈会。学院林立忠院长、马凤棋副书记、陈乐群副院长、林莉副院长、张华锋副院长、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计类专业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校企办主任王英老师主持。

会上,林立忠院长对莅院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并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方面的做法。   

林立忠院长介绍经管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情况

陈乐群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就经管学院会计类专业设置、办学成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与企业代表作了交流。

 陈乐群副院长介绍经管学院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企业代表对受邀参会表示感谢,并逐一介绍了企业的当前现状、发展规划、人才需求情况,表达了企校合作共同开展人才培育的良好意愿。

福州欣盛汇智教育有限公司张旭辉总经理介绍企业情况

福州星达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卢艺真总经理介绍企业情况

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吴育云经理介绍企业情况

宏兴财税服务集团福州仓山分公司郑国珍总经理介绍企业情况

福州知睿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陈乃涛总经理介绍企业情况

随后,林立忠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五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校企合作人才培育基地”。

 校企签订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校企签订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为助力我院学生通过初级会计师考试,福州欣盛汇智教育有限公司还向学院捐赠价值13.6万元的“会计初级职称畅学卡”200张。

 

捐赠会计初级职称畅学卡

捐赠会计初级职称畅学卡

会议期间,陈乐群副院长主持召开会计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项目推进会,介绍了项目当前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和下学期拟开展学徒实训项目安排情况。校企双方经认真研讨,达成合作共识。

校企商讨会计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校企商讨会计类专业现代学徒实训项目实施方案

集体合影

窗体顶端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