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财务动态



  3月1日上午,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在闽台楼708会议室召开,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何东进和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财务处处长陈坚介绍了我校2023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24年度预算草案。与会人员就上述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审议。


  校长何东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2023年预算执行和2024年预算编报工作,强调财务工作要聚焦“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并就2024年预算工作提出“六大原则”要求:一是要坚持勤俭节约原则,倡导开源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二是要坚持积极稳健原则,优先保障民生,足额安排人员和运转经费;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原则,突出重点建设,确保重点工程能顺利实施;四是要坚持加强“业、财”融合,强化预算绩效,努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五是要坚持预算刚性原则,加快序时进度,提高预算效力和资金效益;六是要坚持财经纪律原则,恪守底线红线,确保资金使用可靠又安全。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加强学校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务实性,推动各二级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和方向,扎实推动预算编制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