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4-08-31 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处长岗位职责

    后勤管理处是学院财产管理、维修、校园环境绿化清洁,水电供给保障,卫生管理,餐饮、日常用品采购供给等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机构,其处长的职责范围:

一、主持全处工作,提出并制定年度、学期的工作计划、做好总结,处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负责召开处务会议,布置贯彻院务会议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学院提出的后勤工作“勤俭、优质、高效”的目标。

三、负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督促检查本处各岗位责任制的履职情况。

四、协助分管院长规划学院的环境面貌、校舍场地的使用,充分利用现有设备条件,尽量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五、负责建立、健全学院后勤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并按学院规定做好后勤服务方面的校务公开,促进后勤各项工作走上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六、按期召开处务会议,讨论研究处内工作,落实检查工作计划,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效益。

七、定期向分管院长汇报工作,敦促后勤服务中心协调好有关后勤各方面工作的关系,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

八、负责后勤各类物品采购价格及供应商的核定。

九、保证全院的水、电畅通,做好正常供应和维修、保养工作。

十、负责学院教职工的房改以及房屋、财产管理和维修等工作。

十一、负责后勤车辆调派和管理,保证全院行政、教学、生活用车的需要。

十二、负责校园的绿化、美化和清洁卫生工作。

十三、及时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协助处长处理行政后勤管理工作;安排、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任务,协调处理本处各岗位工作中心任务。

二、协助处长执行学院和处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职工积极性,努力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生活服务。

三、负责落实学院的总体规划管理、招投标管理及合同管理。

四、协助处长管理、维修学院的校舍、设备。搞好校园美化、绿化工作,保持学院整洁,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五、负责检查督促所管部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定期检查和考核评定各岗位人员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六、协助处长,组织职工参加政治、文化、业务学习,开展职工道德教育,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

七、对后勤服务中心行使检查、监督、协调、管理职能,并对后勤服务中心完成任务及服务经营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评定。

八、负责学院节水、节电检查监督工作。

                        -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