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动态福农 |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华为学生讲授“传承优秀文化 担负文化使命”专题思政课

12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华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为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讲授了“传承优秀文化 担负文化使命”专题思政课。

吴华副校长围绕“寻根溯源:赓续历史文脉,筑牢文化自信”、“培根铸魂:秉持开放包容,推动文化繁荣”、“实干笃行:勇担时代使命,再创文化辉煌”三个话题,结合福建历史文化和福农耕读文化,通过生动的实例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以及和平性,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最后,吴华副校长希望广大福农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守民族文化根基、强化民族文化认同、传承民族血脉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上一条:动态福农 | 我校成功举办“情暖冬至,饺香满院”冬至DIY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动态福农 |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