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宣传 >> 正文
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年度第十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学习(扩大)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要文件以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政办、纪委办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人民领袖时时牵挂人民的情怀,进一步做好讲话精神的转化工作。今年我校两校区也不同程度受到自然灾害影响,后勤处要调动好资源尽快完成修缮工作。南区建设工程要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尽快夺回延误的工期,确保明年9月份能够交付使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抓好主责主业,到群众中去,通力合作、靠前指挥,切实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感受到党总支的关心关怀和温暖。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回信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梳理我校对外交流工作,总结我校对外交流成功经验;二要认真谋划对外交流工作,加快推进对外合作;三要探索农业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力争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新进展。

会议学习了《福建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等重要文件。会议强调,上述几个文件是有机整体,相互关联,构成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文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文件的实质内涵,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根本要求,突出事业之需、组织之需和岗位之需,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加强整体谋划,精准开展干部培训。组织部要根据《福建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要求抓好落实,修订《干部培训工作实施办法》,制定《学院干部培训规划(2024-2027年)》,开展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关注中层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三要突出结果运用,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培养干部、发现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渠道,把干部的教育培训情况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会议学习了福建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为立德树人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动态福农 | 学校召开学期初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第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