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宣传 >> 正文
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第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10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杨振坦书记主持召开第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近期上级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把发展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福建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福农力量;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能吃苦、敢担当、有理想、肯奋斗的高质素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和推进农业核心技术应用提供人才支撑;三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以整改的新成效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地开花结果,切实以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并提出两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光荣传统,继续深入挖掘学校的红色基因,打响红色品牌、讲好福农故事,以鲜活实例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的认同感、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做强优势学科,提升服务能力,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切实做强优势学科,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福建乡村振兴。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香港培侨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学生、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多封回信精神。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中共福建省委召开的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群众路线及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

上一条: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年度第十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动态福农 |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