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校党委江斌书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9月1日开学伊始,学校党委江斌书记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座谈会。党工部、人事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随后,与会教师从教材体系建设、集体备课工作、选择性必修课程建设、思政教学成果奖建设、课程思政等多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许多建议与思考。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


 江斌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若干意见》座谈会是我校本学年开学的第一个座谈会,选择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是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课建设的关心与支持。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看待。这次发布的《意见》(“思政20条”)干货满满,今后工作中更应该加深学习,落实做细相关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思政工作水平。江斌书记强调,各部门对《意见》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改革评价机制、加大激励力度,切实做好职称评聘工作和专项经费保障;要积极拓展思政课建设格局,发挥好“两走一拓”(走出宿舍、走下网络、拓展素质)、劳动教育、走廊文化、图书馆、思政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的实践育人功能,完善实践教学格局与教学机制;要加强对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培训工作,尤其是转岗教师的学习培训,明年党工部要举办思政工作队伍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笑 供稿)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