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动态福农 |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与宣传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4月6日,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与宣传统战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相思岭耕读书院成员代表40余人,前往福清一都罗汉里闽中游击根据地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及追忆红色党史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都镇是福清市重点革命老区,普礼村罗汉里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中共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的活动中心和根据地。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颔首默哀、敬献鲜花,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共同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聆听先烈事迹

2AD0D

缅怀革命先烈

22704

敬献鲜花

2A4C7

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红军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

全体师生重走红军路,通过体验式学习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想信仰。

48F7D

3A0DF

重走红军路

追寻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罗汉里革命纪念馆。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风尘浸染的历史文物使在场的每个人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了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胸襟和无私情怀。重温红色记忆,党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1F84B

参观纪念馆

1D2B3

参观纪念馆

一位先烈就是一座丰碑。清明节到红色基地缅怀先烈,已成了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传统。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把“缅怀先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关键一课,聆听党的故事百年党史,学习英烈精神,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最后,为了不断深化和立体化红色育人模式,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与福清市一都镇普礼村支部委员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定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加强交流沟通,携手助推乡村振兴。

175B8

签订共建协议

17E44

共建现场











下一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