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22:44:23来源:

1月17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在首山校区闽教楼502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第巡回指导组许歌平组长、孙正根副组长、赖忠泉莅临指导,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江斌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我校党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践行为国育才使命,聚焦主题主线,结合主题教育做到“学习引领与传承初心相结合、爱国情怀与立德树人相结合、聚焦重点与联系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努力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江斌书记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宣传引导突出实效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剖析了学校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一些不足,指出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抓学习,切实扭住主题教育的关键点;长效常态抓整改,切实踩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统筹兼顾抓提升,切实抓牢主题教育的结合点,进一步推动工作创新,加强宣传引导。



许歌平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作重要讲话,她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主题教育长期化、常态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久久为功,为建设“党建一流、教学先进、管理领先、校园和谐、环境优美”的高水平、高颜值的好学校目标持续发力。(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