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机关第五党支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3 08:50:38来源: 机关第五支部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2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13位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馆内展厅,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福建革命史陈列》、《解放福建》、《中央苏区—福建》等主题展馆。“福建革命史陈列”展馆采用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福建近代现代革命历史,展出了“黄花岗烈士中的福州十杰”、“ 开展统战策反的人物”、“ 中国人民解放军闽粤赣边纵对领导人”、 “建立苏维埃政府专区” 、“福建历年将领长廊”等。“中央苏区——福建”陈列展馆,参观了中央苏区的创建与发展、福建苏区的历史贡献和饮水思源、不忘老区等三个主题内容。

支部党员凝神沉思、认真观看展厅内的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直观感受到福建在辛亥革命、工农运动、苏区创建、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革命历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为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艰难困苦、创业维艰,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支部党员在参观

支部党员在参观

 

 

支部书记陈新福接受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采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系列讲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调研问题抓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机关第五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