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暨基层组织工作推进会

2019-11-28 09:27:10来源: 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组


11月27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暨基层组织工作推进会在闽台楼7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江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振亮副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了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及研究党团建设调研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听取基层党组织落实校2019年党委工作重点及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听取王振亮副书记介绍推进基层组织党建标准化建设情况。会上,江斌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江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对标争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在基层组织力提升上下功夫,从基础工作抓起;要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要在基层党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进一步配齐基层党总支专职组织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组织、推动、落实;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系统研究和推进党建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推动基层党建责任有效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宣传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