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通过“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终期评估验收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九月秋高气爽,

硕果累累,

载誉前行;

九月丹桂飘香,

捷报频传,

铿锵前行!


日前,省教育厅公示了为期五年的“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终期评估验收情况,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终期评估验收,荣获“福建省示范性现代高等职业院校”称号。


校园位置佳

福州,别称榕城,福建省省会,福建省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首批14个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丝绸之路门户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


校园景致美

风景美如画,

一年四季,一步一景。

溪兜水的碧波荡漾,

相思岭的傲然挺立。

花木交荫,绿围翠绕,

鸟语花香,四季如春,

风光旖旎,景色宜人。



校园内涵深

学校设有相思岭、首山两个校区, 校园占地面积1100余亩。现已发展成为以畜牧兽医、园艺园林、宠物美容、食品工业、环境工程、财经、计算机应用、电子信息、工程建筑等各类专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拥有全日制在校生8000余人,成人教育学员近3000名。学校先后荣获"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首批)”、“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首批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多项荣誉。


学生就业强

学校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位于相思岭校区,占地540亩。截至2019年底,创业园有创业项目25个,学生创业实体21家,并逐步实现了“南有相思岭创业园,北有典实创业学院”的双基地布局。近几年,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方面成果显著,近三届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8%以上,并在国家、省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获得省教育厅授予的“高校集体奖”等荣誉。


技能教学实

近两年学生参加全国、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和各类行业技能竞赛共55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7项,其中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赛项)以总分全国第一名获得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历史性的突破。参赛项目数量、获奖项目数量、获得奖项级别等各方面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校园资助丰

1. 国家奖学金:每学年8000元。

2. 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学年5000元。

3. 校内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000元,二等奖学金1500元,三等奖学金1000元。

4. 企业奖学金、技能优秀奖、创新优秀奖、文体优秀奖、精神文明奖等奖学金。

5. 免试入学的考生报考我校的可三年免学费,同时参加省赛国赛获奖的另有其他补贴。

6. 学校配套完善国家助学金等系列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校园活动多

学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齐全,拥有标准化的塑胶田径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学校开设博雅班、相思岭讲坛、创业讲坛等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并积极开展“两走一拓”主题活动,校园共有学生社团60多个,学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校园生活便

学校首山校区坐落仓山区,毗邻学生街,美食一条街,购物餐饮便捷;相思岭校区校内拥有学生食堂、校内美食城、小吃店等供学生选择。学生公寓配有上床下桌、独立卫生间、网络、空调、热水器等设备,相思岭校区24小时不断电,不断网,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



星光不问赶路人,

岁月不负奋斗者。

2015至2020,过去的五年,是克服困难,的五年!终于,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坚实的步伐,换来了一次次蜕变和成长。回顾过往,我们满怀感恩之心:感恩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恩有示范校项目的鞭策,感恩有全校师生的拼搏奋进;展望未来,我们深感新时代农类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创新发展、砥凝心聚力时不我待!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我们深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们全体师生员工一定继续保持创建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的决心和干劲,乘着国家深化职教改革的春风,一心一意促改革、全心全意抓内涵,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农类高职办学的探索者、一懂两爱人才培养的担当者、高职教育特色办学的示范者、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助力者、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传承者”,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党建一流、教学先进、管理领先、校园和谐、环境优美,高水平、高颜值、有特色”的“好学校”。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审计处©版权所有 2007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