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2020年9月23日下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江斌、校长陈玲、党委副书记王振亮、纪委书记陈坛春、副校长严挺文、副校长周雄、副校长候志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主持。

集体备课会现场

会上,陈雅丽老师以题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作了主题发言,分享备课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与会老师认为,节约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深刻的民族精神,是一种社会责任,树立纵向、横向的教科研视野,将“制止餐饮浪费”从思想、道德、法律三个层面融入思政课课堂中,引发学生的价值认同;要从自然资源的角度看待粮食问题,从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餐饮浪费问题;要深刻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君子风骨传递给学生。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玲指出,一是要牢牢抓住“为什么要讲这堂课”这个中心话题,分析内在客观因素,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讲好供求关系;二是要在“有效、有用、有趣”三个方面下功夫,着重分析学情,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吸引学生,引导学生思考更深层次地解决问题的方案,做到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江斌书记作总结发言

校党委江斌书记在研讨会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集体备课要精心选题、悉心研讨、同时要有信心讲准、讲透、讲活、讲信、讲好思政课,在教学过程中力争达到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情感温度、视野广度、文化厚度、创新力度等要求,全面提升思政教学乃至对思政育人的工作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笑 陈雅丽 供稿)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管理审计处©版权所有 2007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