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何东进校长到园艺园林学院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园艺园林系  时间:2022-11-09 18:34:51  浏览:

 11月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教学楼507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何东进校长作宣讲报告。

1E733


 何东进校长围绕“二十大的相关背景与数据”“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展开宣讲,深刻阐述了“三个务必”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六个必须坚持”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的共同特征和中国特色。宣讲中,何东进校长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用大量生动数据和详实事例,饱含激情、条分缕析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度阐释。


AC6A6


 何东进校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农落地落实。 

 

1ACCC


    宣讲时,何东进校长着重聚焦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突出说明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并明确指出职业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使命,鼓励在座教职工要坚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重托,争当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最后,何东进校长强调,学习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职业教育新发展,努力打造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和谐共融、与产业发展互利共赢、与乡村振兴协调共进、与脱贫攻坚互助共建的新格局;二是构建专业新格局,夯实职业教育新基础,进一步聚焦专业特色与优势,努力树立品牌意识,实现一院一品的建设目标;三是加强政校企合作,助推职业教育新作为,大力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同频同振。



学校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 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 园艺园林系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