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创建无烟校园,你我共同行动”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20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控烟工作,创建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美化校园环境,为广大师生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实现创建“无烟校园”的目标。10月13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相思岭校区开展“创建无烟校园,你我共同行动”主题活动。

我院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清洁校道、操场以及宿舍区的烟头。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宿舍楼下、草地上操场上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在大家的努力下,烟头无处遁形,瞬间被清理干净。

活动前期,我院青协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让大家了解香烟的危害性。研究表明,一支香烟里含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而约一包香烟中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每天吸一包香烟,相当于吸入了50--70毫克尼古丁,如果一次性地服用,人足以被置于死地,而烟草有如此可怕危害,为什么有众多人吸烟呢?分析其原因主要为烟草中所含尼古丁令人上瘾,使人对它产生依赖,不容易戒掉。志愿者们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后,可以更好地引导身边人拒绝吸烟,以实际行动,共创无烟校园。

  

 

 

 

志愿者在捡起烟头

 

活动捡取的烟头

 

活动后留影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