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我和农职有个约定”校园文化创意微拍大赛来了

作者:时间:2021-10-19点击数:

 

美丽的相思岭校园里清晨宿舍楼旭日东升的晨曦;中午食堂款式丰富的饭菜;傍晚溪兜水库微风轻轻拂过的涟漪;还有夜晚在操场奔跑的身影……校园里,你认为美好的瞬间是什么呢?又记录下哪些美好的瞬间呢?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展示农院的靓丽风景、感人瞬间,让同学们接触Vlog视频剪辑以及拍摄的技术,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学习能力,同时提高同学们视频制作处理能力,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信息工程学院所营造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此新媒体中心推出“我和农职有个约定”校园文化创意微拍大赛,希望通过镜头来记录同学们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示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创意视角。 

、活动主题

“我和农职有个约定”校园文化创意微拍大赛

、组织框架

主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四、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对象

活动时间:1019-1026 

活动地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部

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参赛要求

1.参赛形式

参赛作品以个人形式参赛,每人限报1件,作品入围后将在公众号及抖音进行网络投票,并结合指导老师评议最终评选出获奖选手。

2.正确的价值观

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符号拍摄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立意新颖、立场明确,具有较强的可视性和思想性。

3.作品原创性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团队(个人)独立创作,不得使用已公开发布或已获得其他赛事奖项的作品。

4.作品格式说明

参赛作品拍摄设备可根据实际自行选择。

Vlog组:视频要求作品画面清晰,内容流畅,情节完整、逻辑连贯,时长以2-5分钟为宜,最长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画幅比例16:9,视频像素不低于720p,格式为mp4或flv;可配背景音乐或旁白,旁白以汉语普通话为主,视频大小不超过1G。如参赛作品需添加字幕文字,必须使用中文简体(鼓励使用中文简体字+外文)作品均不得打logo水印或附有其他作品信息。

摄影组:系列摄影作品,2-5张照片即可,可以根据叙事逻辑排序,并根据图片含义写出说明文字,图文用Word文档编辑。图片格式为jpg或png格式。

拍摄主题

1. 给自己立个flag

你有什么小目标,用镜头来记录吧!学习个新技能、继续当学霸、专升本冲刺、健身打卡、展现新的自我......拒绝三分钟热度,让影像见证你的蜕变!

2. 忆古思今

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百年,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我们感叹于曾经的不凡过往,感动于如今发发展成就。再次面对你正经历的生活,你有什么感触和思考?对于未来的人生有什么新的想法?

3. 感受生活

在这个不平凡的学期,你有什么新的收获?安利新遇到的好物,分享在学校遇到的美景,分享和朋友之间的欢乐时光,show出你的校园生活。

4. 其他

结合近期学校举办的大型活动和宣传,例如网络安全宣传周、厉行节俭光盘行动、禁毒、消防安全、社会服务等,展示你的参与,分享你的感悟,展现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全方位发展态度

、奖项设置

Vlog组

摄影组

一等奖(1名)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5名)

优秀奖(5名)

、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影评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从网络上下载或抄袭,由版权问题引发纠纷主办方概不负责,并取消参赛资格。

2.拍摄过程中尽量减少画面抖动,图片清晰,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3.视频/图片配一段1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4.参赛作品与附件一作品信息表统一放入文件夹以(Vlog/摄影+参赛作品名+班级+姓名+学号)命名,并发送至邮箱3584482541@qq.com。

5.参与比赛的所有同学将会申报相应的第二课堂加分。

6.此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所有。

详见微信公众号:福建农职院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