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肩战疫,志愿同行|信息技术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四)

作者:时间:2020-04-20点击数:

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疫情一直牵动这每个国人的心。在这场全世界瞩目的“战役”中,志愿者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其中大学生志愿者起到的作用也是引人注目的。

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18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罗如智,家住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福坑村,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他于2020年1月28日找到村干部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的行列当中,成为新罗区江山镇福坑村防疫队伍中的成员。

根据江山镇防控疫情指挥部部署,罗如智同学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在村民平时聚集地粘贴疫情的宣传,同时到村民家中引导村民,并且记录家户人员,以及检查身体情况第二个任务对主要街道进行消毒,同时进一步确认家户人员的安全性。

在工作中,罗如智同学听从指挥,认真细致,他总是这样说道:“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感谢祖国给我们美好的生活。在祖国为难的时刻,我们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哪怕微不足道,汇聚在一起也可荡起巨船,奋勇前行。”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迸发出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在大事难事之中能遇见许多有担当有本色的人,罗如智同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使命,正是太多像这些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起了强大的后援,他们的志愿行动完美的诠释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