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肩战疫,志愿同行|信息技术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二)

作者:时间:2020-04-16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905班入党积极分子李佳琦同学面对家乡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坪埔村严峻的防疫工作形势时,2020年2月1日主动找到村干部,主动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的行列当中,并于2月5日成为南靖县龙山镇坪埔村平安志愿者的一员。

 

对于此次突发性疫情事件李佳琦同学这样认为:“当年非典肆虐时,我才三岁,是党和人民保护了我。如今,我已长大,理应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承担社会的责任。”李佳琦同学便于2月5日开始在坪埔村村口劝导站进行对出入本村人员体温测量,对于外地归来本村人员进行登记,劝导本村人员非重要事件禁止外出以及提醒村民与非本村人员禁止入内和佩戴好口罩,对现场喷洒消毒药水,并与村委一起在村内发放有关疫情的知识传单,并提醒村民尽量减少外出。

 

李佳琦同学认为,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身上背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理应在危难之时勇敢的站出来,为国家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