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肩战疫,志愿同行|信息技术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一)

作者:时间:2020-04-14点击数:

型冠状病毒肺炎自爆发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大学生志愿者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物联网应用技术1802班学生团员陈智龙,家住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岵山镇铺下村,于2020年2月28日主动向村干部提出自愿加入防疫工作,工作期间配合村内干部前往居民家分发日常防护口罩,为村民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嘱咐预防事项,讲解防疫措施,提醒村民出门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等。

在志愿工作中,陈智龙同学认真负责,他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在祖国危难的时刻,我们能尽点力就尽点力,尽不上力的也别给国家添乱,大家众志成城,疫情不久将会被打败。”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但也是一场残酷的战争,需要全民共同努力,身为团员的青年们,更应该努力担当起这一份使命,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给村民们分发口罩并讲解防疫知识(一)

 

给村民们分发口罩并讲解防疫知识(二)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