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19-12-09点击数:

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闽农高职党〔2019〕59号)的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江斌书记、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张宏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吴荣珍副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克银主持。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克银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陈克银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深刻查摆各自存在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本着实事求是、相互帮助和促进工作的目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效果。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张宏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规范高效,做到了“思想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开出了好质量,开出了好效果。

 校党委江斌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专题民主生活的四个方面:一是准备充分。在学习中提升了认识,在谈心谈话中形成了思想共识,在征求意见中找到了差距不足,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整体质量比较高。二是紧扣主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了精准聚焦、定向发力。三是批评深刻。班子成员相互间坦诚相待,批评直截了当,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既有“红红脸”,也有“出出汗”。四是措施务实。班子和班子成员都结合实际,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的整改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强,体现了真改实改的态度。

最后,陈克银书记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要求,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取得新成绩;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并向群众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要全面汇总梳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成果,通过结合2020年工作思路加以落实,努力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条措施、完善一套机制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