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作者:时间:2020-10-30点击数:

会议现场

2020年10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克银主持。

会上,学工办负责人王盛、党总支组织员左富玲等分别围绕师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宗教信仰、校园安全稳定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提出具体举措。

陈克银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平稳,师生思想状况稳定,主流思想健康向上。围绕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掌握,不留死角。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掌握师生状态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学生信息员制度,全方位把控师生动态。二是精准研判,不走过场。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要提高认识、明晰责任,精准研判。要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坚决抵御敌对势力意识形态渗透。三是妥善处理,不留隐患。针对各种在敏感时间节点、重要情况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努力把各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我院师生良好形象。

陈书记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学生为本,真心关爱学生,展现人文关怀,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