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时间:2020-07-06点击数:

7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三个流程,由党总支书记陈克银主持。

一、传达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

会上,陈克银书记传达《关于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调研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院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关注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进而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当前的宗教、网络舆情监控、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进展及详细报告

学工办负责人王盛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院学生心理健康和意识形态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辅导员唐琴汇报意识形态摸底排查情况由详细情况,随后,各带班辅导员对班上信教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研判分析。

三、陈克银书记进行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陈克银书记强调,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要从政治方向、理想信念、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四个方面准确把握内涵,加强国情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对于信教学生,我院要持续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信仰观;二、加强宗教知识宣传,帮助大学生认清宗教信仰的本质;三、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政治倾向加强引导和教育转化工作,营造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校园风气;四、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抗压能力。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