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疫情共战|信息师生为战“疫”助力!

作者:时间:2020-02-11点击数:


 

万物皆有裂痕

但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

2020这个数字也终究是显得更为鲜艳

一场战争也在悄然中打响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场拼搏着速度与耐力的战争

国家有难,八方来援

艰难时刻,最显人心

而来自信息技术学院各位志愿者们

更是义勇当先

积极的投身于时代的洪流中

散发着自身的光热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陆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信息技术学院的党员沈文杰老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加入罗源县的防疫服务工作,加强驾乘人员进检测主要是询问来处、查身份信息、测量体温、验证车牌号码等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和保障群众的健康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沈文杰老师在统计过住车辆信息

 

沈文杰老师为来往车辆司乘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


而信息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也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计网1901的退伍兵许前龙同学身先士卒,在2月5日响应村委会的号召,积极参加龙海市榜山镇上苑村委员会退役军人志愿者先锋队,在龙海市榜山镇上苑村岗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登记,配合卫生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许前龙同学在执勤点执勤并对过往车辆登记


    计应1904的志愿者罗健佳(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在1月29日积极报名参加共青团龙岩市永定区委员会向全区招募的抗击疫情工作储备志愿

者,在龙岩市永定区帮助交通疏导、车辆登记,与配合卫生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罗健佳同学在认真做好车辆登记工作

 

    计应1905 的平安志愿者李佳琦(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在2月7日积极参加龙山镇坪埔村的抗击疫情工作平安志愿者,于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坪埔村村口劝导站,进行志愿活动。

  

李佳琦同学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物联网1902的罗跃祥同学在2月5号积极报名参加共青团漳州市南靖县委员会向全县招募的抗击疫情工作储备志愿者,于漳州市南靖县协助交通疏导,帮助车辆登记,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罗跃祥同学在执勤点执勤

 


计应1803的范海葳同学在2月8 日积极报名参加莆田市仙游县委员会向全区招募的抗击疫情工作储备志愿者,在莆田市仙游县帮助宣传抗击疫情,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范海葳同学在宣传防护疫情知识 

   

    计应1803的江俊南(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在2月1日主动报名参加南平市浦城县河滨街道建设社区疫情防控小组作为志愿者,于南平市的浦城县建设社区进行交通疏导、车辆和进出居民实名登记以及做体温测量的工作。

 

江俊南同学在执勤点认真做好登记工作

 


计应1803的严静洁(入党积极分子)同学2月1日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在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五通社区为进出社区人员及车内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进出社区人员实名登记和楼道、电梯消毒等工作。

  

严静洁同学在为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计网1801的罗如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在1月28日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在龙岩市新罗区福坑村对当地每个村落进行疫情宣传工作,排查外省回村疑似人员,并对主要街道进行消毒处理。

 

罗如智同学在做消毒工作

 


物联网1901的郑雪莲同学在2月9日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山头社区帮助社区看守道路,防止外来人员进入,以及测量出去采买生活用品的居民的体温等工作。

             

郑雪莲同学在执勤点执勤

 


物联网1801的肖衍同学(入党积极分子)于2月6日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太拔镇田增村与其他志愿者和村干部一同前往村口,告知村民禁止外出,并且在家做好防护工作,禁止外村人员进入村庄。

  

肖衍同学在村口执勤

 

 

 

隔离病毒

不会隔离爱

不会隔离一个国家的勇气与信心

疫情当前,无人言退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光束相聚

照亮战胜疫情的前路

温暖相聚

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

只盼

花好月圆人团圆

疫情结束皆平安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