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受新疆地震影响导致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1-2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2024年1月23日凌晨2时9分,我国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阿合奇县,该地区部分人民群众的财产遭受损失

学校密切关注、牵挂着受地震灾情影响的学生为帮助受灾较重的学生家庭渡过难关,根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学校决定启动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对因遭受地震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给予帮扶救助。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学生家庭因地震造成人员伤害或者重大经济损失,导致生活困难的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资助标准

按照《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资助。

三、资助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以及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二级学院初审,确定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名单,将相关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申请对象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拟定建议资助金额,办理相关报账手续,报相关领导审批后,由计财处将临时困难补助金划入学生本人银行卡。

四、其它事项

请各学院全面排查1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地震受灾学生情况,关心关爱受灾学生,做好临时困难学生资格审查、材料报送等工作,确保将学校的关爱精准送达,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渡过难关。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4年1月23日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