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辅导员参加危机管理能力提升实战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水平,尤其是学生心理危机管理能力,2020年1月1314日,我校选派专职辅导员参加由北京华清笃学教育科技研究院、笃行名家大讲坛组委会在福州举办的“新时代高职院校辅导员危机管理能力提升实战研修班”。

本次培训从“从学工视角讲解面对精神疾病学生该怎么做?”“心理危机学生的早期识别与干预技术”“心理危机学生的早期识别与干预技术”“心理危机学生的早期识别与干预技术” 等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内容涉及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管理工作的多个维度。培训期间,辅导员们认真听课,用心学习,均获得由培训部门颁发的结业证书。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对讲座内容的实用性、及时性点赞,并表示将活学活用,要将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用培训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校园学生心理危机处理和应对的能力。

此次选派辅导员参训,体现了我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危机管理意识,加强了辅导员们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学生心理危机管理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筑牢了安全防护网。


培训班级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