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四月安保、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学院在创业大讲坛召开4月安保、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安保处)部长(处长)陈晓波主持。学院党委王振亮副书记,团委陈小华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专职铺导员,后勤管理处、产教融合中心,学工部(安保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生资助、学生心理、日常行为管理、劳动教育、共青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部署。同时就各二级学院反馈安保、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充分总结上阶段学生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提高隐患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切实把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鉴于目前形势,学工部陈晓波部长还对学生管理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端正身份,牢记辅导员前面的“思想政治”,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要打开格局,变被动为主动,切实增强安全和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树立大局意识,层层落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学生意识形态工作。

B0E31

四月安保、学生工作会议现场

院党委王振亮副书记回顾和分析了福建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肯定了学生管理队伍在此次战疫中做出的贡献,同时提出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要做好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业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等“六个辅导”工作。最后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强化舆情管理。二是继续做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质,营造优秀校园文化氛围。

C06A9

院党委王振亮副书记讲话

会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新时代劳动教育平台使用培训。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