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的注意事项及报销流程

作者: 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医疗费用结算

(一)刷卡结算

1、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大学生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以及福莆宁岚医保同城化的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可直接刷卡结算。

2、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经批准转外就医、电脑发生故障、年度结转停机等情况,可手工报销结算医疗费。

3、在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七六医院住院就医的,若参保大学生未办理社会保障卡,也可凭本人身份证结算医疗费。

(二)手工核销

1、普通门诊、特殊门诊费用报销所需材料:《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门诊原始医疗费用收费票据、门诊医疗费用清单、门诊病历复印件(需复印病历首页及就诊记录)。

2、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所需材料:《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在榕高校大学生异地住院审批表》(非假期、在统筹区外就医须填写)、住院原始医疗费用收费票据、住院医疗费用总清单、出院小结、住院长短期医嘱单、有手术治疗提供手术记录单、《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身份核对表》。

外伤住院治疗需提供《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外伤住院报备表》、门诊病历、本人身份证或代理人身份原件及复印件到医保中心外伤审批窗口报备审核,手工结算的除上述住院费用报销材料外还需提供入院记录。

3、生育费用报销所需材料:《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在榕高校大学生异地住院审批表》(非假期、在统筹区外分娩时须填写)、住院原始医疗费用收费票据、住院医疗费用总清单、出院小结、一二孩生育登记表或生育服务证复印件(加盖登记机构公章)、《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身份核对表》。

★上述涉及医院材料均需所就医的医院盖章。

2.领取报销申请表:到辅导员处领取或者登陆医保中心网站下载相应表格。填完报销申请表后,到学生处盖章。

3.将《在榕高校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申请表》、报销所需的材料,并领取《在榕高校大学生报销医疗费用受理袋》,根据受理袋要求填写项目类别后,将报销材料装入受理袋中封口,填写报销交接登记表。

4.医保中心人员定期到学校领取《在榕高校大学生报销医疗费用受理袋》,审核受理后在二十个工作日左右由福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将报销费用转账到学生所提供的银行卡号中,并以短信通知学生。

大学生医保热线电话88609647、88609641

     医保中心网址:www.fzyb.gov.cn

 

大学生医疗费用报销流程

 

说明:普通门诊类报销仅限福州市定点医院住院类及意外伤害门诊异地可报销


版权所有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