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农记忆

首页 > 校庆网 > 福农记忆 > 正文

福农故事 | 更名福建省福州市农业学校情况简介

时间:2022-11-25发布人:

回首往昔,更进一步;文化不竭,福农不枯 。文化是一种熏陶,一种氛围。值此百廿校庆之际,为弘扬耕读文化,传承校史记忆,特开辟福农故事专栏,选取校史故事,溯源追流。知来处,看今日,为往者反思,为来者殷鉴。

时间:1983年

地点:福清镜洋琯口

事件:莆田地区农业学校更名福建省福州市农业学校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闽政办〔1983〕189号文件精神,1983年12 月1日,莆田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陈金玉代表莆田市人民政府将原莆田地区农业学校移交给福州市,由福州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翁福琳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进行接收,福建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郑光禹代表福建省农业厅作为移接时的证人。

1983年莆田地区农业学校移交文件影印件


1983年莆田地区农业学校移交资产统计表影印件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榕政〔1983〕综字507号文件精神,原莆田地区农业学校改名为“福建省福州市农业学校”。

1983年更名为“福建省福州市农业学校”的文件

同年12月9日,“福建省福州市农业学校”校名正式启用。期间,学校成立了由柴熊飞、薛由斌、俞今吾三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学校日常工作。当时,学校设置农学和牧医二个专业,学制三年,每个年段仅一个班,共6个班级,在校生245人。正式教职工84人,其中教师35 人(讲师10人、牧医师1人),行政干部20人,工人26人。学校内设办公室、教务处、政治处、总务处4个处室。全校面积200亩,其中实习农场用地60亩,操场3.5亩,校舍总面积9530平方米。

(来源  福农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