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农文化

首页 > 校庆网 > 福农文化 > 正文

百廿福农 | 福农精神解读

时间:2022-04-15发布人:

芳菲四月,最是人间苏醒时

福农的暖阳也愈发肆意

喧嚣热闹中

福农也即将迎来百廿校庆


少年怀揣热忱

在相思岭上为理想奔忙

攻关桥是学子奔赴的见证

图书馆是相互成长的桥梁

我们与福农

有一场未完待续的故事

就让我们在往后的日子里

慢慢用心去了解福农吧

福农精神篇

福农精神内容:

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

敬业奉献 和谐发展

演变历程:

学院精神原来概括为“农院精神”,首次在2010年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主报告中提出。2021年经征求广大师生、校友意见,改为“福农精神”。“福农”是“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之简称,“福”既指学院校名之“福建”,也指办学地点之“福州”。学院一百多年校史变迁中数易校名,“福建省福州市农业学校”“福建省农业干部学校”“福建农垦学校”“福建省农业学校”“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福农”是历届校友最大的同心圆,均可简称“福农”。“福农”还有“有福之农”的文化解读,带给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以更美好的感受。“福农”相对于原简称“农院”,在学校领导、师生、校友与省内外各界交流时有更高识别度。

“福农精神”是学院办学一百多年精神风貌的体现、文化传统的提炼和学院校风的凝炼。

【艰苦奋斗】

就是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任劳任怨,百折不挠,迎难而上。长期以来,学院师生形成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自强不息】

就是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奋发图强,永不懈怠。一百多年来,福农人在颠沛流离中坚守为国育才初心,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从不气馁,在民族复兴大潮中不断创造新辉煌;福农学子奉承学院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敬业奉献】

就是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学生毕业后“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勤恳工作;师生皆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和谐发展】

就是制度完善、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校风优良,追求的是师生与师生、师生与社会、学校与国家、学校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愿在这个四月

福农与你一起在十里芳菲中

感受春风和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