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 农民致富的带头人——劳模校友钟俊杰先进事迹

时间:2023-05-05发布人:

钟俊杰,系我院2020届蔬菜专业新农大专班校友,厦门绿为先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获“厦门市五一劳动奖章”、“厦门市劳动模范”、“福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49E79

钟俊杰2010年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果菜产业发展论坛,同年组织农民成立“厦门市集美区捷圣山苏蔬菜专业合作社”,采取“市场+合作社+科技+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以绿色无公害蔬菜食品为纽带,以企业带动种植基地,带动农户发展农业产业化。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经营等多种方式,促进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适度集中,围绕提高土地产出率,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实用节水灌溉技术,利用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提高蔬菜粮食的品质和产量。

2014年,钟俊杰成立“厦门绿为先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2017年被列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食材供应企业”,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提供12个产品蔬菜的供应保障,实现了食品供应满足需要率100%,餐饮服务健康安全标准合格率100%的“双百”目标,得到厦门会晤后勤保障部的高度认可,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3543F

2021年,他加入市劳模志愿队,先后参加二十多次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参与维持秩序、测量体温、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用自己农场的农产品参加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厦门市总工会劳模志愿队”关爱助学。

112B28

2022年成立钟俊杰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制定了多个蔬菜无公害操作规程并获得认证;研发的酵素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2023年,钟俊杰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强强联合,将现代科技与实际农业园区相结合,打造现代化、智慧化的绿色种养循环标杆项目,致力为厦门乃至福建省的农业产业升级作出探索和表率,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