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 乡村振兴“领头雁”—— 劳模校友李义福先进事迹

时间:2023-04-29发布人:

李义福,我院2019届新农蔬菜专业大专班校友,厦门市同安区人。他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农村,一心向农,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先后创办了厦门市鑫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和厦门市同安区馨农丰家庭农场。多次获评省库区移民带头“创业模范”、厦门市“劳动模范”、厦门市“最美农民”和福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称号。担任厦门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2023年被评为“福建省五一劳动模范”。

5EC91

他出生于厦门同安的一个水库移民家庭,家境贫寒的他比别人更懂得奋斗和努力。先后当过制衣厂工人、车间主任、厂长。2009年在一次回家探亲时,他发现同样是南安水库移民的三秀山村,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很多地都荒了,农村经济落后。于是,他毅然放弃小有规模的服饰产业,回乡二次创业。

4521D

他带领村民成立厦门市鑫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理事长,开展土地流转、开垦荒山、种植高优蔬菜,带领村民增产增收。2020年他创立的同安区馨农丰家庭农场提供给李婷婷等回乡大学生进行生产经营并担任技术员,2022年效益达52.4万元;同时还指导村里多名大学生创办家庭农场,为大学生提供管理及种植技术支持,种植的茄果类蔬菜2022年亩产值达3.2万元,利润1.8万元,取得良好经济效益。2022年与镇、村达成共识,成立三秀山文旅公司,带领三秀山村民发展乡村旅游、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农产品初加工、销售等,将三秀山村从落后的移民村打造成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示范村。

637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