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风采 > 正文

福农校友风采-林鹏举

时间:2022-12-15发布人:

    林鹏举是我校9301班财会专业校友,现任平安人寿厦门同安分公司营业部经理。

    在这次厦门市抗击新冠疫情的大潮里,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尤其是在志愿者队伍,他们坚定必胜信心,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不断巩固抗疫新成果。在“重灾区”同安,有这样一群志愿者精英团队——芸溪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疫情突发的最开端就迅速行动起来,响应区疫情指挥中心的号召,在祥平街道、芸溪社区的协助下,组建这支坚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家住芸溪小区的林鹏举经理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位志愿者。

 

 

发现问题 主动承担

   记得芸溪社区组织第一次核酸检测,地点在三实小,由于经验不足,大伙儿亲眼目睹了混乱的场面,人员扎堆,排队拥挤,许多业主花了近四个小时才完成检测,不仅检测效率低下,而且极大增加了交叉感染机率,这一隐患不排除,如此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家住芸溪三期的业主林鹏举经理在现场勇敢站了出来,主动请缨,成为了芸溪志愿者服务队一员。他与最初的发起人陈开展、利超等人,迅速成立了芸溪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快速发展至236人,并得到街道及芸溪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作中林鹏举经理勇于担当,在志愿者服务队担任总调度,负责从东组团芸溪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共6000多人参检顺序的协调及参检时间的安排,每天一大早跟他的助理汪建秀在一线检测点数数,计算每个医生的检测速度,做到提前精准预估检测时间并制成表格及时发布各志愿者群、各梯群,在他精心的安排之下,各小区负责人的默契配合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接下来的每一轮核检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协助志愿者团队创造了如运动员入场一样的检测环节,高效有序,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媒体的关注。事多繁杂,林鹏举经理每天都是从早开始忙,自己常常工作到下午2点多才开始吃午餐,但他说自己辛苦一点没关系的,关键是要让芸溪的住户们早有准备,安心在家等候,该吃饭就吃饭,该午休就午休,在核检中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在调度工作中他不断优化方案,每天跟他的助理团都是从检测还没开始就早早赶到检测点一直忙到到最后一个人检测完成后才离开现场。

 

 

发挥优势 调度物资

   此外,在捐赠物资的分配工作中,林鹏举经理发挥自己学会计出身的优势,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制定可行的分配方案,从接物资、分物资到发放物资整个环节进行现场协调,保证家家户户能领到物资。他不顾自己身体两次手术留下的伤痛,每一次都是尽心尽力,工作到最后一份被分配完才离开岗位。

 

 

无私奉献 挽救垂危老者

 

   925日傍晚,林鹏举经理楼倒垃圾时,碰到五楼邻居,得知这位邻居家里的老人突然呕吐晕倒,他迅速冲向邻居家,发现老人呕吐,手脚抽搐,说话模糊,他预感老人可能是突发脑梗中风,果断立即拔打120,由于120救护车要排单,此时林鹏举经理心急如焚,还好过了20多分钟,在他的引导下,120救护车及时赶到楼下,千钧一发时刻,他与急救人员争分夺秒,协助抬送老人上救护车,并跟车到第三医院。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林鹏举经理的无私帮助下,老人家得到及时抢救,挽回了一条生命。在医院协助办理入院手续、各种检测、沟通医生,忙完之后,从医院回到家里已是凌晨两点多。他一口水也没喝,家里老婆孩子都睡着了,桌上还留着晚餐时间盛好的饭。

 

 

 

★ 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芸溪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作为从业25年的平安人寿厦门分公司优秀营业部经理,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他值得我们每一位普通民众的尊重与信赖。

    让我们以林鹏举经理为榜样,再接再厉,争创抗疫成功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