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风采 > 正文

福农校友风采-傅桥

时间:2022-12-15发布人:

傅桥,中共党员,系我校畜牧兽医2014届校友。现任长汀县十八乡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龙岩市新农人协会常务副会长,龙岩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2014年毕业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傅桥在2016年07月返乡创业并成立了长汀县十八乡农业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77人,先后在伯湖村流转土地320多亩,用于水稻、葡萄、特色蔬种植;注册“汀好记”、“汀好鸡”等商标。

2017年02月至2021年12月,合作社聘请当地10余名村民为长期工人,并带动贫困户20户59人就业,累计直接帮助贫困户增加75万元收入,间接帮助贫困户增收53.2万元收入。并总结出了“土地规模流转、新型主体联合、职业农民培训、五新技术支撑、资金互助推广”的“十八乡模式”。几年的努力,傅桥的合作社已经发展到葡萄7个品种22.5亩,红心火龙果7.5亩,茂谷柑3亩,小黄西瓜3亩,莲子5亩,水果玉米15亩,黄金百香果10,爱媛果冻橙20亩,红米50亩。在傅桥的用心经营下,2021年全年收入达到85万元,2022年合作社新增种植槟榔芋105亩,预计2022收入破二百万元。

 

合作社被龙岩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评为“2017年度龙岩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精准扶贫先进单位”;2019年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20年07月合作社评定为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20年被省农业农村厅评选为“2020年度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基地被评为龙岩市农业农村局“大中专生返乡农业创业示范基地”;被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财政部农业司、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财政厅评为“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项目”。


傅桥个人被长汀县委、长汀人民政府评为“2020年长汀县优秀劳动者”;长汀县农业农村局评为“2021年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

人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傅桥来说,帮助农民不仅有“鱼”,也一样有“渔”。从2017年07月-2020年11月,他和长汀县农业机械管理站合作,开设长汀县新型职业农民(农机化)培训班,累计培训农机操作人员480余人,并拿到长汀县人民政府认可的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踏上新征程,践行新使命,傅桥是小小“新农人”创业者代表,他要和乡亲们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宣传好、运用好、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同时多学习其他地方现代农业发展经验,辐射带动周边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让红土地种出黄金,让贫穷随汀江流走,以自己的创业梦、生态梦、致富梦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以质量发展实现赶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