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风采 > 正文

福农校友风采||牧医优秀学子---郑曦

时间:2022-12-15发布人:

  曦

  

 

【职业背景】

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

人力资源中级法务咨询师

绩效薪酬管理师

资深生涯规划管理专家

新精英《企业生涯规划版权课程》认证讲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福建赛区评委历任多届福建省教育厅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专家评委

福州大学、福建农业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阳光学院等多所大学特聘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导师

多所咨询培训机构特聘为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课程特聘讲师、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专家

 

职业经历

郑曦,系我校1991届牧医专业校友,后期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专业,现任福建信通投资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拥有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是现代企业管理中不可多得的实战、实操、实效型的管理人才。

郑曦致力于组织人才培育和管理技术的应用与研究,在超过20年的企业管理及培训咨询的职业发展中,潜心钻研、系统研究了管理学、组织行为理论、心理学、体验式学习理论和引导技术,擅长公司组织结构诊断、公司组织结构重组、绩效、薪酬体系建设、公司管理流程再造、企业内部培训,长期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二级、三级认证课程的研究及授课,培养的HR学员遍布福建省内各行各业;历任多届福建省教育厅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专家评委。同时郑曦还受聘于福建省内多所高校,担任大学生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专家,为多所高校做过近百场大学生生涯规划、求职简历制作、就业面试技巧指导、新员工职业素养提升等讲座;服务高校线上生涯规划咨询、毕业生简历修改、线下面对面辅导等个案咨询近千名。多年来一直默默关注母校的大学生生涯规划及毕业生就业指导,多次返校开展讲座及赛事指导,善于通过专业的测评工具,引导大学生及职场新人了解自我,了解职业,帮助大学生及职场新人更好地规划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路线,提升职业素养,快速高效就职,提前缩短自身与人生发展目标的距离。

擅长的代表课程有《直线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HR角色认知与核心职能》、《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绩效团队建设与管理实务》、《员工素质与岗位胜任力提升》、《如何开展复盘》、《管理者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新员工与管培生培训》、《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员工职业倦怠克服与管理》、《赢在执行力》、《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训练》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指导》等。

曾经授课服务的公司有华电集团福建分公司、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华电(漳平)能源有限公司、福建华电邵武能源有限公司、华电(南平)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大学、福建农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江夏学院、阳光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及高校,课程中运用心理学、体验式教学、引导技术、群体反思、案例操作、实战模拟等多方式的教学技术,深受广大学员喜爱和赞誉。

 

【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