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庆网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120周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启动仪式

时间:2021-11-20发布人:

120年栉风沐雨、120年薪火相传。11月20日上午,我院举行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全体院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我院120周年校庆的开启。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雄主持。

陈玲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三农,秉承“厚德强技、学以致用”的校训,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培养农业农村技术人才,在服务改革开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伟大历史进程中持续发出了“福农声音”,展现了“福农力量”。

她强调,建校120周年是学院发展历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是我院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要以校庆为契机,不忘“初心”,深入挖掘校史中的文化精髓和精神内核;增强“信心”,深入宣传展示学院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凝聚“人心”,激发全院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坚定“决心”,努力朝着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前进,凝聚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把120周年校庆办成内涵丰富、氛围热烈、凝心聚力的盛大节日。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和校友代表共同开启120周年校庆倒计时。

党委书记杨振坦、院长陈玲共同为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揭牌。伴随着倒计时灯牌点亮,标志着我校120周年校庆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学院在创业大讲坛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往事,喜迎母校建校120周年。学院领导班子、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与会校友代表表示,感谢学校为自己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表达了对母校的赤子深情,感恩母校的培养,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母校近年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成就,使得广大校友都深感无比骄傲和自豪。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会校友代表也对学院工作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代表学院党委向与会校友表达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每一步的发展、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和壮大,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杨书记以“同心”“共建”“远望”三个词向校友们分享了三点期许。一是母校的心永远与大家的心彼此相通,当有爱校助校之心,凝聚全体校友、师生的关怀,为学校守正创新添砖加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襄助动力;二是希望校友们坚持结合、协同、参与的原则,统筹资源和力量推进共建,促进校友和学校的协同联动,让社会各界、更多的校友们能参与进来,形成校庆工作、学校发展“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三是希望广大校友们不但认可过去的成长,参与今天的发展,更能“远望”共同的未来,对学院的发展有信心、对农业的育人未来有信心,为母校的发展共同奋斗。